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美丽乡村之薛城区陶庄镇天齐庙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0:26:02

陶庄镇天齐庙村位于镇政府驻地东北,紧靠店韩路,全村366户,1300人,有1个党支部,两委成员4名,党员42名。村集体收入年20万元。

近年来,该村立足实际,结合村情,借助“山水”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突出红色主题,突出靓点特色,巧妙融入“乡村记忆因子”,做足美丽乡村建设的文章。

因地制宜建设民俗生态文化,收集和展览富有地域特色、活态文化特色和群体记忆的文化遗产, 不断加大保护这个传统古村落力度,投入大量的人力、精力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美化、亮化、绿化”,修缮石房屋,粉刷院墙墙体,栽花种草,真正做到了“留住了乡愁,留住了记忆”。百姓大舞台,碧水青波的水库,非遗扣碗,一幅幅漂亮的墙绘……让这个山清水秀的古村落增添了靓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