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屠宰行业“强监管 保安全”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21 10:28:43

为切实加强全市畜禽屠宰行业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农业农村部、省畜牧局统一部署,我市两级主管部门积极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行动。  

一是强化屠宰企业监管。加强对撤停并转企业的巡查,防止停产整改或关停企业违规屠宰,全市保留13家生猪屠宰企业以外,其余屠宰点均已关闭并拆除设备。严格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监督屠宰企业按照要求配足配齐兽医卫生检验员,严格落实非洲猪瘟和瘦肉精自检制度。对检出的病害动物及其产品,严格执行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等措施,确保上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坚持自上而下、全面覆盖,对各环节、流程、区域、岗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如实记录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期间,全市出动130余人次,责令整改企业5家,监督企业即知即该,确保问题细节不放过、改进不停步。

三是全面规范牛羊检疫和集中屠宰。加快全市牛羊屠宰厂建设,落实牛羊检疫月度通报制度。同时,深化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监督指导企业规范化生产,实现健康肉质量安全、来源可溯、去向可追,2022年力争创建省级以上畜禽屠宰标准化企业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