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陶庄镇强化督导考核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1 14:42:02

5月7日,陶庄镇相关负责人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全面检验整治成效。连日以来,该镇按照“示范带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长效保持”的工作思路,突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工作实绩,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全面检验整治成效,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该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按照动态考核机制和管理办法,制定下发了《陶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工作采取日常督导考核、季度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各村整治情况,考核打分、排出名次,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要求各村庄立即整改,月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直接与年度评先评优、村级经费和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同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人员跟班抓”的工作责任制,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微信群、QQ群,向农户发放“村庄清洁行动告知书”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在“督导考核”的强力推动下,该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丰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涵,坚持环境整治问题导向,强化责任传导,压实工作责任,以“五清一改”为抓手,拆除无功能房屋、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沟渠塘坝、畜禽粪污等废弃物和乱搭乱建,保持村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彻底清除“脏、乱、差”现象,实现了边整改、边推进、边问责同步跟踪,有效的提升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