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滕州:推动品牌建设 引领产业振兴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08 09:00:00

近年来,滕州坚持标准推动质量提升,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原则,深入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战略,特色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


以质量为根本,树立品牌形象。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做到质量有标准、生产有规范、过程有监测、销售有标识、市场有监管,筑牢农业品牌发展基础。加快制修订农业标准化技术规程,生产各个环节做到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累计发展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6个,枣庄市标准化基地12个。


以龙头为引领,助推品牌壮大。积极扶持和培育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品牌化发展意识。目前,全市发展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29家(枣庄市级以上企业98家),培育8个有较大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5个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自营农产品品牌46个,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240余个,评选出首批“滕州十大优质农产品”。


以监管为抓手,保障品牌安全。围绕发展品牌农业,健全完善了市、镇、村三级监管体系,加大农产品监管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增加对叶菜类、可生食类农产品及认证农产品的抽检数量和频率,确保了品牌农产品的合格率不低于99.5%。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发展品牌农业奠定良好基础。


以市场为平台,拓展营销网络。创新品牌农产品营销方式,大力发展直销配送、农超对接等新型营销模式,实现生产、经营、消费无缝链接。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支持农产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实现了“产、运、销”一体化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格局。鼓励品牌农产品生产主体,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专卖店,专柜专销、直供直销。


以宣传为支撑,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媒体宣传,节会助力,大力开展品牌宣传、产品展示、互动交流,提升品牌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我市连续举办十四届马铃薯科技文化节,积极组织农产品加工企业和产品参加“绿博会”“农交会”“农博会”等农产品推介展销会,通过一系列展示展销推介活动,促进品牌与市场的融合,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