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峄城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17 20:10:38

为进一步巩固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果,2月13日-16日,峄城区开展了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围绕技术指导、学员交流、产业发展三大主题,来自峄城区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班的148名学员参加服务活动。

开展技术指导主题活动,提升农民生产技能。组织学员深入枣庄益多多生态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台儿庄区智汇农业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峄城区鼎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优秀农业经营主体,实地学习设施蔬果标准化种植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等,助力农民学员提技能、保丰收。

开展学员交流主题活动,拓展视野集聚资源。组织学员与2022年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头雁”带头人刘明明、曹前面对面交流,两位优秀带头人就管理理念、经营模式、品种技术、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化生产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加了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

开展产业发展主题活动,促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精心谋划教学安排,围绕解决农业生产中的现实问题,组织学员前往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聆听授课老师们讲解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应用、智慧农业的发展与应用,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

跟踪服务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调动起农民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提振了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科技教育科、峄城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