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空中课堂”掀起台儿庄区春季农民大培训热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17 20:13:11

2月15日,台儿庄农业农村局在区融媒体中心,以网络直播教学方式,举办了“台儿庄区春季农民大培训空中课堂”,拉开了春季农民大培训序幕。

冬去春来早。台儿庄区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农民教育培训在促进本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采用融媒体+电视台+微信直播形式,创新培训方式,精心组织实施了春季农民大培训。

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多名农业专家将走进“空中课堂”。区农技推广工作室主任、研究员徐守东在“空中课堂”开讲《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他结合今年小麦苗情实际,从返青化学除草、科学施肥、病害防治等环节进行全方面、深层次讲解,吸引了大批在线学员收看,实时在线观看农民近5000人。黄金时段通过“台儿庄旅游”电视台进行了全程复播,受益农民群众达2万余人。

收看的农民朋友纷纷表示,“现在好了,有了“空中课堂”,这种“不见面”的培训方式,既不受当前农村疫情形式影响,又不耽误在田里干农活。即使错过了直播或者遇到不太懂的,还可以反复观看回放,太方便了。停课不停学,培训不断线。

据悉,该区将按照培训计划赴镇街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农业专家进村入田,因地制宜进行技术指导,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和线上授课等方式宣传讲解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防范灾害措施,为全区农业生产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科技教育科、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