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10-26 00:00:00

  

   10月24日,枣庄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培训会议在枣庄市人民警察学校圆满落幕。各区(市)经管局局长、分管局长,乡镇经管站长参加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共计2天。10月23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儿庄区确权登记档案整理现场。10月24日,省农业厅经管处处长肖培强作《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做好新时期的经管工作》的报告,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科长、副研究员刘同坤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文件材料的归档》,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市农经办主任冯宜勇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提出新的要求, 市农经办副主任马文胜主持会议,市三农服务中心(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主任郭成武参加会议。
  冯宜勇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实行目标管理、建立奖补机制、加强督查指导等措施,基本实现了确权颁证登记工作的预定工作目标。冯宜勇要求,2015年,作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收官之年,全市经管系统要正视问题和不足,严格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城中村、城郊村、园区村和实行“两田制”村(以下简称“四村”)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要统筹做好迎接2015年度全省减轻农民负担联合监督检查的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收集《农村土地承包法》修订建议工作。
  据市农经办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9月底,全市已完成确权登记面积265.42万亩,占应确权登记颁证总面积的96.32%,已完成省级数据库入库面积170.70万亩,占应确权登记颁证总面积的61.95%。

 

  “本次培训有现场、有理论,形象具体,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有效学习了先进经验,指明了工作方向,极大促进了下步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