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梁宪廷到台儿庄区调研农村改革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11-11 00:00:00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到台儿庄区对农村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农业局局长战振强、市三农服务中心(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主任郭成武参加了调研活动。
  梁宪廷一行听取了台儿庄区国家农村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泥沟镇农村产权交易所、泥沟镇三分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台儿庄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档案室、马兰屯镇坝子村融资担保基金试点、涧头集镇憩园苗木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区农村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梁宪廷对台儿庄区国家农村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农村改革推向深入。要加快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确权范围,重点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宅基地、农村房屋权属的确权上下功夫,让农民吃上“定心丸”。要进一步扩大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扩大利用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书实现交易的数量和范围。要加强村级融资担保基金试点工作,抓好制度设计、风险防范等环节,稳步推进农村金融创新。要进一步深化农村产权改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梁宪廷强调,各区(市)要注重发挥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作用,为加快推进农村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区(市)农村改革试验办要加强调度督导、检查考核,推动全市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