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局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11-16 00:00:00


 

  11月13日,市农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战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副组长杜厚宇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杜厚宇传达了《中纪委5起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市农经办主任冯宜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利领学了习近平《摆脱贫困》一书内容节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兆耀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陵恒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第六章)。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农民的儿子》。市农科院党支部书记李明水、市农科院院长王跃华、市三农服务中心(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主任郭成武等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以用权”作主旨发言,谈了认识和体会,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战振强指出,全市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先,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明显增强。二是查摆问题不走过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三是干事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任务化目标管理结合起来,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局系统呈现出团结和谐、风清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下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抓住关键、持续用力,扎扎实实地抓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战振强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各种形式的自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学习,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对中央和省里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及时跟进落实,努力在提高政策把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结合文章的能力。二要着力整治“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即知即改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做好承担的全市及市农业局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继续做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三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既要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又要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确保开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四要以严实作风打好农村改革发展主动仗。大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稳粮增收和可持续发展”这个总目标,围绕“两区”建设这个总任务,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按照“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要求,全力抓好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战振强还传达了农业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市长专题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