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6年全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内检员培训班在我市圆满落幕

作者: 来自: 时间:2016-07-04 00:00:00


    628日至72日,全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内检员培训班在枣庄新城举行。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迟新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标志管理处处长温少辉、省农业科学院标准研究所所长刘宾、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科长裴宗飞等专家授课。市农业局副局长凌利致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科长葛方存主持开班仪式。


  迟新之指出,截至目前,全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总数1498家,产品3098个,总体规模居全国前列。全省2016年已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165家,产品279个,复查换证产品企业79个,产品201个,我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总体向“数量逐步提高、质量稳步提升、结构日趋合理、门类更加齐全”的要求发展。迟新之表示,开展生产单位内检员培训意义重大。内检员既是企业内部的质量安全监督员,又是企业内部的质量安全宣传员,既要对产品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监控,又要向企业职工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识和重要性,经过培训的内检员将成为我们开展无公害农产品工作的重要力量。迟新之要求,农产品生产企业必须加强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内容、标准程序、生产管理等基本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努力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内检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企业内部监管,各级无公害农产品工作机构要重视和支持内检员的工作,经常深入指导,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把山东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凌利表示,我市“三品一标”工作在部、省中心的关心支持指导下,在广大企业的积极努力下,发展迅速,成绩斐然。目前全市累计已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600余个,获地理标志登记产品6个;认定绿色食品原料基地5处。目前“三品一标”年总产量达361万吨,占全市食用农产品产量近半,达到47.58%,总面积235.99万亩次,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二,达到66.29%

  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举办,来自全省2016年无公害农产品申报和复查换证企业的内检员5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