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17届中国(长春)绿博会落幕,我市展团喜获丰收

作者: 来自: 时间:2016-09-12 00:00:00


  

  9月5日,以“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圆满落幕。我市精选的6家企业的17个农产品现场零售额达到36.78万元,签订意向合同5137.6万元,分别比上届增长38%和33%,其中枣庄市金瑞丰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三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的咸鸭蛋和火龙薯从众多参展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绿色食品畅销金奖。

  

  展会期间,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林国华到我市展区视察并听取汇报,市农业局局长王志翔、市农业局副局长凌利以及各区(市)农业局负责同志为“自家”产品亲自布展、推介、“代言”,参展的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枣庄市金瑞丰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海石花蜂业有限公司、枣庄市台儿庄区三分地、枣庄市台儿庄区米之乡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绿色食品企业负责人积极展销、洽谈。我市三个展位前人流如织,企业间洽谈的、同类企业间交流的、游客询问品尝的等络绎不绝。参展的大米、面粉、鸭蛋、火龙薯、蜂产品、葡萄等6个系列的17个农产品备受追捧,果荷咸鸭蛋、火龙薯系列产品更是赢得众人的一片赞誉和抢购。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创办于1990年,已成为国内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经过第三方质量认证的优质农产品及加工食品展示和贸易盛会。在为期四天的展会期,全国34个展团近2000家企业全面展示了绿色食品发展的新成果。

  展会期间,我市部分代表还到辽阳、鞍山考察学习了当地12316平台、信息进村入户、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业产业园区等现代农业建设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