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6-09-12 00:00:00

 

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9月8日,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第一期农业专家服务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枣庄职业学院开班。枣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牛佳棠致辞,枣庄市农业局局长、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院长王志翔讲话,市农业局副局长刘陵恒主持开班仪式,枣庄职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洪龄,枣庄市农广校校长仝庆强,及山亭区农业局、有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牛佳棠在致辞中介绍了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的发展情况。王志翔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开展农业专家服务基地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对如何发挥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的作用,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出了希望和努力方向,并针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是全省第一家校地共建、跨地市合作共建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旨在加快培育我市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根据市政府下发的《枣庄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我市将利用五年时间,重点实施“百千万”培育工程,培育农村创业之星100人,培育农村发展带头人1000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3万人。

  本次培训班既是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第一期培训班,也是围绕枣庄市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地项目开展的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100名,主要来自山亭区扶贫重点村。学习课程主要涉及当前农村创业、家庭农场创建、农产品营销等热点内容。培训老师既有省选老师,也有本地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