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山亭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6-11-30 11:33:01

 

    11月29日,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在山亭区举办了“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层山亭行”活动。省人社厅巡视员李伯平讲话、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致辞,专家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史春余教授发言,李伯平、王登启、梁宪廷、山亭区委书记李春英、市政府副秘书张红卫为枣庄市西部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地揭牌,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赵克伟、市农业局局长王志翔向山亭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捐赠多媒体器材和图书光盘,省、市、区三级30多名农业专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

李伯平指出,“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旨在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和信息平台优势,通过科技推广、技术服务、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形式,加强基层农业人才培养,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要素向基层流动,为西部经济隆起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持。自2013年开展“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以来,我省已分别在兖州市、临沂市、德州市、泰安市设立了省级农业专家服务基地,并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引导专家发挥作用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把该项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枣庄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设立农业专家服务基地,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业、财政部门各自职能优势,推动更多人才智力资源向基层一线流动。

王登启表示,“西部经济隆起带农业专家服务基层山亭行”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农业脱贫攻坚行动的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农业厅与枣庄市结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对子的重要内容。目前,我省已在西部经济隆起带所在7市设立了专家服务基地,同时积极依托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建立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有力促进了人才与生产、科技与产业的紧密融合。

梁宪廷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农业专家服务基层山亭行活动,是根据山亭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由省市区三级农业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政策解读和交流合作,必将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农业生产要素向基层流动,为我市特别是山亭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各位农业专家的工作,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有关技术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向专家请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市农广校要切实发挥农业专家服务基地的平台作用,不断密切与各位专家的联系,努力将这次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持久动力。

史春余代表农业专家作了发言,表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尽职尽责。

会后,李伯平、王登启、梁宪廷等一行先后到徐庄镇葫芦套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北庄镇瑞丰草莓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史春余作了薯类作物种植技术专题讲座;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果品和薯类三个创新团队的专家,市、区农业专家深入到枣庄市瑞丰食品有限公司、北庄镇瑞丰草莓基地、水泉镇棠棣峪樱桃基地、桑村镇王庙红椒基地作了现场技术指导。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明川,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赵克伟,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吕萍,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研究员商学芳;市文明办副主王玉东、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赵蕾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振、市农业局副局长刘陵恒等省、市、区宣传、人社、财政、农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山亭区科技示范户和部分农村贫困户。山亭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