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农业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6-12-08 14:18:04

 

  11月22日,全市农业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召开。会议组织观摩了农业扶贫项目现场,学习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和全省农业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全市农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安排部署了下步全市农业脱贫攻坚工作。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翔作讲话,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市农经办主任冯宜勇主持室内会议,市农业局副局长刘陵恒主持现场观摩;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副组长杜厚宇、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兆海受邀参会指导,王兆海作了讲话;峄城区区长张贺泽、副书记窦建军、副区长刘波,台儿庄区副区长张怀珠分别陪同在峄城区台儿庄区的现场观摩 ,窦建军在会上致辞

  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台儿庄区泥沟镇西兰城村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园、泥沟镇夹坊村农村电商培训基地,峄城区斜屋村枣园休闲观光农业扶贫现场、榴园镇王马山口“支部+”模式产业扶贫现场、坛山街道中桥村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等现场。

  在室内会议阶段,王志翔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农业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农业系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和机制,实施了七大农业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开展项目带动扶贫脱贫,深入推进科技支农扶贫服务,农业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志翔强调,下步,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打赢农业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克服认识不够深刻、个别帮扶存在形式主义、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缺少感情投入等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农业部门的圣神职责、作为农业干部锻炼成长的难得机遇。

  二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把农业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要以突出“两区建设”为引领,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目标,突出抓好特色产业扶贫、新型经营主体扶贫、农村改革扶贫、科技人才扶贫、市场营销扶贫等工作,力争到2018年底,实现全市农业系统“第一书记”贫困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帮扶带动1.038万贫困户、2.55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三要讲究方法,强化监管,全面提高农业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健全完善监督指导机制,确保完成农业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不出问题,扶贫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大农业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要切实做好农业扶贫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结果全面体现全市农业系统脱贫攻坚成效。

  王兆海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对农业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农业脱贫攻坚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刘陵恒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会议和全省农业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提纲,峄城区农业局、滕州市农业局、山亭区农业局、台儿庄区农业局、薛城区经管局、市中区经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各区(市)农业局、经管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滕州市果树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农业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农业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县级干部;部分农业扶贫经营主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