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7-08-28 08:53:46

      

 

 

       8月25日,全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出席会议。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市委副秘书长生茂伟,市农业局局长王志翔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农经办主任凌利主持现场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薛城区、峄城区和台儿庄区观摩了农村改革及农村集中产权制度改革现场,在台儿庄区召开了室内会议。

        梁宪廷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下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开创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梁宪廷就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要明确思路,敢于担当,强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改革工作。要明确时限,力争4年内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要突出重点,把握改革方向,着力做好改革中“清产核资、资产量化、股权设置和成员身份确认”四个关键环节。要大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及相关配套政策,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改革保质保量完成。

       梁宪廷就深入推进全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求,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体提质增效。要按照既定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健全机制,继续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新职能,创新开展生猪、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工作,试点开展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性服务机制创新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制度创新。

        梁宪廷强调,各级要加强考核,压实责任,为农村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我市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强化督导考核,力求农村改革顺利推进。要及时总结推广改革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农村改革的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关注、支持、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最后,梁宪廷副书记和霍媛媛副市长分别对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强调。

        各区(市)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区(市)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各区(市)农业局、经管局局长,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农商银行、安华保险公司负责人,各涉农镇(街)党委书记,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