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到枣庄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15 09:43:49

 

3月11日至12日,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带领省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到我市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周宗安陪同,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广良参加。

1.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峄城区褚玉芝生猪养殖场、星瑞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台儿庄区牧原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台儿庄大桥道路检查站非洲猪瘟防控、防疫检疫、生猪生产等情况。

2.jpg

唐建俊对枣庄市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恢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非洲猪瘟监测严密,检查严格,防控有力,成效明显;生猪生产进展顺利,短期内上了许多大项目、好项目。他强调,目前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枣庄市作为山东省南大门,要坚守防线,科学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违法违规调运整治,建立多部门协作配合的调运监管工作机制,重点打击使用未备案车辆运输生猪、未经检疫出售贩运生猪、不经指定通道运输、收购贩运病猪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切断非洲猪瘟通过运输环节传播的链条。要密切关注生猪存出栏异常波动,强化疫病监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生猪养殖场户网格化监管,持续抓好养殖、屠宰等各环节巡查排查,发现短期内存出栏数量波动异常的,要纳入重点监管,逐一排查。要压实属地、部门、生产经营主体三方防控责任,充分发挥防控应急指挥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合力,织密防线,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2020年以来,枣庄市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生猪生产恢复,先后招引河南牧原集团、江苏雨润集团、江西双胞胎集团投资了5处过亿元生猪养殖项目。其中台儿庄区牧原项目总投近6亿元,计划年出栏生猪43万头,建成后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生猪养殖单体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投产,存栏生猪15万头。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