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平到滕州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建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17 14:50:57

 

3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1.jpg

在滕州市西岗镇,陈平参观了辛诚年产10万吨植物猫砂项目,勉励企业要抓住当前宠物经济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大力拓展猫砂、猫粮、宠物玩具等产业空间,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知名品牌。在盛隆化工,陈平参观了企业厂区,了解了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下步发展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拉长产业链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型,持续做强做大。陈平还到西岗镇城镇社区建设现场和九龙湾湿地公园,了解了镇域总体规划、“新生小城市”建设概况和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情况;在西岗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听取了服务事项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的汇报。

2.jpg

在级索镇,陈平来到该镇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察看了小麦高产品种长势情况,并就现代农业发展和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出了要求;在山东启腾生物科技公司,参观了特色休闲食品生产线;在同济花园小区,听取了现代新型城镇建设情况的汇报。

3.jpg

陈平还来到微山湖红荷湿地,了解了南四湖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加强南四湖生态保护,保障南水北调调水水质和生态安全。要统筹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修复、防洪安全、水利工程和乡村振兴,确保湖区群众安居乐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调研期间,陈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滕州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双十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平指出,近期,全市上下围绕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乡村振兴“双十镇”建设,认识统一、行动迅速、工作主动,形成了整体抓推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既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也要看到问题、补齐短板,围绕“做强工业、做优产业、做大城镇”,进一步明确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抓什么、“双十镇”建设干什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一要突出优势。传统产业经过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发展,仍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只要找到发展路子,就能做强做大。要坚定不移加快技术改造,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传统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抓发展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政策,不能撒“芝麻盐”也不能“齐步走”,必须抓重点、重点抓,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抓谋划、抓招引、抓推进,引进培育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三要突出改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机制,激发发展活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竞相突破的良好局面。滕州作为全市空间格局中的“一强”,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建设大园区、引进大项目、发展大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城市,争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领头雁、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枣庄日报

记者: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