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31 10:51:26

 

1.jpg

3月26日,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副市长周宗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主持会议。

2.jpg

周宗安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优化服务,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金融支农工作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增强服务。围绕高质高效农业、重大平台项目、乡村建设、农村改革,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健全涉农金融机构队伍,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健全新型农业保险体系,完善金融支农配套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四要增强合力,落地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效果。

3.jpg

陈广良强调,组织推进再强化,加快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金融支农惠民的相关政策;部门协同再强化,实现“政、银、保、担”协同推;风险防范再强化,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扩大宣传再强化,突出政策的含金点和操作的流程方式等重点,増强经营主体和农户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情况;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鲁担惠农贷”推进情况;部分区(市)、银行、保险公司和人民银行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会议交流发言,会上印发了有关文件和项目台账。
来源:局计划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