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平到薛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2 09:59:40

 

4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必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资源、集中政策、集中精力,聚焦工业率先突破,推动工业做强、产业做优,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现代化之路。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1.jpg

2万吨/年粗酚精制项目
在薛城区邹坞镇,陈平首先来到薛城化工产业园区,察看了2万吨/年粗酚精制项目,听取了产品生产工艺、应用领域的介绍,希望企业要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延伸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4万吨/年超高功率电极材料项目,陈平了解了产品性能、生产研发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要继续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扩大产能规模,深度融入枣庄锂电产业体系;在薛能天然气公司中控室,听取了产能规模、安全生产、运营调度等情况的汇报。
陈平指出,抓工业就要抓园区,抓园区就要抓项目,有了大项目好项目,产业培育就有了基础,产业集群就有了支撑。要高标准制定化工产业园区整体规划,梳理产业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条,形成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继续深化与潍焦集团的合作,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集聚作用,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协作配套,持续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园区做大做强。

2.jpg

年产60万立方米蒸汽加压砖项目
陈平随后来到陶庄镇,察看了年产60万立方米蒸汽加压砖项目,听取了薛城区城市矿产循环经济示范园规划的汇报;在青岛啤酒(枣庄)工厂智慧物流园,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产业链配套情况。陈平强调,抓经济必须抓工业,强经济必须强工业。示范镇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载体,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抓工业、抓园区、抓项目,努力打造经济强镇。要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园区为载体,集中攻克大项目,招引更多高端项目,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抓工业、抓项目、抓投资”的导向,聚焦聚力“6+3”产业抓招商,以工业大突破带动产业的全面发展,确保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目标。

3.jpg

青岛啤酒(枣庄)工厂智慧物流园
陈平还到三湾里·薛河古韵乡村振兴片区,听取美丽乡村建设、沿河景观规划和蟠龙河十字河生态治理有关工作的汇报。陈平要求,要利用好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吸引人流聚集。要加强河道生态治理,营造沿河整洁秀美环境。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