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2 10:15:45

 

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地区养殖过程中非法添加“瘦肉精”问题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市局制定下发了专项行动方案,迅速组织对肉牛肉羊养殖场(户)、贩运经营者和屠宰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在养殖环节,严格核查养殖档案记录,严防违规使用和违法添加。在收购贩运环节,重点检查各类活畜收购贩运记录,动态掌握活畜购销渠道。在屠宰环节,重点检查屠宰企业落实“瘦肉精”自检制度情况,严格核查相关档案记录。

1.jpg

二是全面开展监督抽检。三月中下旬,市农业农村局采取随机抽样、飞行检查的方式,对全市五区一市32家牛羊养殖场(户)抽检60余批次,抽样结果全部为阴性。各区(市)主管部门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辖区内“瘦肉精”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畜禽养殖等企业130余家,未发现使用“瘦肉精”迹象。

2.jpg

三是加大禁止添加“瘦肉精”的宣传教育。两级畜牧主管部门加大对猪牛羊养殖场区、定点屠宰厂、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开展禁止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的宣传与警示教育,督促养殖者规范养殖档案,认真填写用药记录制度和执行休药期制度,广泛宣传饲料兽药使用安全知识和用药原则。
来源:动物卫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