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孙起生到峄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21 09:29:22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峄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孙起生先后到匡衡小学、银座超市峄城店、兴国社区、峄城区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行程管理和健康排查,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渠道。要强化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大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生活必需品储备,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要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动员群众及时进行采样,合理安排错峰采样,不断优化检测流程,切实提高检测效率。要发挥好医疗机构监测“哨点”作用,强化定点医院管理,做好发热病人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医学留观、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

孙起生还到同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阴平镇大南庄村和东金庄村,现场了解春季农业生产和循环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先进适用的农机上阵,及时进行保苗护墒,夯实粮食稳产增产基础。要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大力发展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充分挖掘农业废弃物和副产品的利用价值,积极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