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2 09:00:00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陈广良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县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内容,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陈广良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全方位推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入脑入心、真懂真用。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活动。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准确阐释、深入解读、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