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三面环湖“小江南”美不胜收!枣庄山亭庙岭村吸引来国内外知名画家泼墨写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7 15:36:53

426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以及各区(市)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区(市)长、农业农村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多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涉农镇街党委书记等参加现场会议。上午观摩团第二站打卡山亭区冯卯镇庙岭村,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庙岭村位于国家水利风景区--岩马湖核心区域,该村三面环湖,波光潋滟、风景秀丽,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素有“小江南”之称。是市级美丽移民村、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国内外知名画家在此写生涂鸦,泼墨创作,独树3D画村,培创庙岭特色。

实施“五化”工程。综合实施硬化、亮化、美化、绿化、文化工程,深入推进农村旱厕改造,提高人居生活环境。以特色打造亮点,国内知名漫画大师在村内创作,打造3D动漫墙,提升村庄品质。

做好便民利民工程。新建乡情广场等6处文化节点,3处生态停车场,2处旅游公厕,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文化娱乐场所,还为游客提供了休憩驿站。

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积极带动群众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微信、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倡议书、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对“美丽家庭”创建活动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组织评选十佳美丽家庭,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美丽家庭”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由面到点发展,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目标。

培育美丽经济。2018年以该村为主会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文化旅游节,冯卯庙岭乡村美景走进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