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枣庄品牌农产品

“三品一标”名特优推介①丨山亭火樱桃,“江北春果第一枝”!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07 14:47:36

山亭火樱桃品质优良色泽艳丽樱桃个大、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主要品种有如:美早、布鲁克斯、红鲁比、黄密等,火樱桃富含铁、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营养元素等。产地纬度适宜,樱桃成熟早,被称为“江北春果第一枝”,目前火樱桃基地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林海果园。山亭火樱桃有着重要的药用价值性温味甘甜,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烟干口渴等病症。

产地位于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镇域总面积107.6平方公里,辖36个行政村,4.8万人。是首批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火樱桃)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山亭火樱桃先后荣获2020年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21年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水泉镇山美泉丰地沃,发展生态高效农业的条件优越,是林果专业镇,全镇优质林果面积近11万亩,其中,火樱桃面积达到8万亩,年产3.1万吨,产值4.6亿元,被誉为“中国火樱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