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枣庄品牌农产品

“三品一标”名特优推介⑦丨店子长红枣,枣香倾城!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2 09:55:12

枣庄因枣而得名,店子因枣而闻名。店子镇是山东省现存唯一相对集中、产量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长红枣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栽培历史悠久,起源于北魏、盛行于唐宋,素有“枣庄枣乡,早来枣好,见枣更好”的美誉。长红枣现已拥有“枣店香”“长红”、“多彩枣生”、“枣春”等一大批著名长红枣产品商标,“店子长红枣”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山亭长红枣”被认定为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长红枣获得了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十三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等多项荣誉。目前长红枣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长红枣果形饱满,果实呈椭圆形,顶部凹陷,底部呈椭圆形,果皮较薄,赭红色。果肉厚,黄白色,肉质致密,皱纹粗浅,富有弹性,肉质肥厚,味甘甜。

长红枣的栽培历史悠久,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2021年种植面积4.3万亩,年产优质长红枣1.72万吨,是枣庄市最大的优质大枣生产基地。现在长红枣生产已经形成了产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格局,建成了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长红枣加工基地,加工产品有枣夹核桃,枣夹山楂,枣夹葡萄干,网红奶枣,枣汁等系列产品。下一步,将新上冻干红枣,红枣气泡水生产线,加快枣仁派直播带货销售力度,结合店子镇双十镇建设,更好的助力枣产业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