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枣庄品牌农产品

“三品一标”名特优推介⑨丨枣庄黑盖猪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9 16:29:08

枣庄黑盖猪生长于鲁中南丘陵山区,系地方优质猪种,距今有3000余年的养殖历史,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了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枣庄黑盖猪被毛全黑,体型中等,体质结实,单脊背,背腰较平直,后躯较丰满,腹大稍下垂。头中等大小,耳中等大小、耳根稍硬、半下垂,嘴粗短微翘,额部有不规则的倒“八”字皱纹。四肢健壮,轻卧系,尾粗长。枣庄黑盖猪育肥猪采用生态放养的饲养模式,在山林内自由采食山果、野菜、牧草,喝山涧溪水,在树林中嬉戏打闹休息。生长周期在10个月以上,经春夏秋冬大自然的洗礼,各种营养全部积淀于肌肉中。肉质细腻,且营养价值丰富。肌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于其他品种猪猪肉,胆固醇含量低,特别是肌肉中的亚麻酸保护肝脏,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机体衰老细胞老化,对人体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