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执法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赴重庆市丰都县考察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6:45:19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农业综合执法的效率和水平,10月12—15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朱瑞洪率领考察学习组一行5人,赴重庆市丰都县考察学习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先进经验。

10月13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与重庆市丰都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执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农资领域执法、畜牧领域执法、渔业领域执法、农机领域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执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丰都县执法支队现场介绍了畜牧优秀行政处罚案卷。

下午,市支队一行现场观摩了丰都县渔业执法活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渔,支队全程观摩了长江流域水面和岸上巡护,执法活动劝离违规垂钓人员20余人次,收缴垂钓鱼竿50余根,严厉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维护禁渔秩序。

10月14日,市支队一行实地参观了丰都山中来葡萄园、重庆恒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家镇养殖场等企业,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种业创新、畜牧养殖加工、三产融合发展等先进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