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执法

枣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08 16:25:56

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第四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名单,枣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被评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

近年来,枣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在体制机制、执法能力、装备保障、作风形象等方面成效明显,努力打造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样板。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农业综合执法职责,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有效打击了农业农村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农业农村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2020年度、2021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2021年,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办理的“薛某某未依法取得养殖证在全民所有水域从事养殖生产妨碍行洪案”入选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21”执法典型案例。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办理的“滕州市某加工厂涉嫌生产的饲料未经产品质量检验和未按规定实行采购、生产、销售记录制度或者产品留样观察制度案”案件被评为2021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2021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文书(第三名)。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办理的“某公司生产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肥料案”等4个案件被评为全市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供稿人: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晁鹏飞 夏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