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执法

枣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成功救助一条野生“娃娃鱼”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13 09:09:17

10月11日,枣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救助了一条野生“娃娃鱼”(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将其护送至临沂市海洋主题公园进行救治、饲养。

7月26日,在枣庄市新城区项目施工现场,再次发现野生大鲵,体长约70厘米,体重12斤左右,枣庄市农业农村部门三级联动将大鲵转送至孟庄镇上道沟村双泉生态渔业家庭农场进行暂养。

大鲵为冷水动物,适宜生活在10-22度的泉水中。而孟庄镇上道沟村拥有远近闻名的泉头泉,市中区人民群众常喝的“泉头水”就出自于此。双泉生态渔业家庭农场利用流动的泉水,再加上精心的照料,大鲵状态良好,活动灵活。

由于天气转凉,已不适宜在渔业家庭农场继续暂养大鲵。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将大鲵护送至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进行救助安置,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将对这只大鲵检疫、护理、饲养,确保大鲵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

下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以开展“清风行动”为抓手,继续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民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