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执法

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人员集中收看“3·15”晚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16 10:25:17

3月15日晚8时,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2套直播的“3·15”晚会。

当日,市局启动了“3·15”晚会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应对工作预案;市、区(市)两级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应急处置联动工作机制;同时,市支队成立由朱瑞洪支队长带队的应急执法小组,加强应急值守,人员、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可能出现的“3·15”舆情问题。

本届“3·15”晚会主题是“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诚信之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坚守责任、公正监管、严格执法,曝光的一个个案例给执法人员敲响了警钟,针对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日常监管。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铁军主动探索助农维权新途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群众投诉受理、调查、处理、反馈“一条龙”工作机制,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积极开展举报核实查处工作,及时反馈调查处理结果,有效化解农业执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执法办案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