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执法

枣庄市举办2023年度禁用渔具销毁仪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17 16:51:54

2023年8月16日下午,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在台儿庄区举办2023年度禁用渔具集中销毁仪式,随着集中销毁令的下达,现场对“渔政亮剑”行动中收缴的4类100余个禁用渔具进行集中销毁。

近年来,枣庄市各级渔业执法机构组织开展了“渔政亮剑”、“清风行动”等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在执法检查中,充分利用执法车、执法船艇、执法无人机,组织陆上、水上、空中重点区域巡回检查、联合执法,形成陆水空三位一体的检查格局,对渔业违法行为的频发水域实行分片包干、高频巡查,必要时实施蹲守驻守检查。自2020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渔业案件30余起,罚没金额10万余元,严厉打击了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嚣张气焰。

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禁用渔具的宣传力度,发挥渔政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融合各禁渔力量形成打击合力,不断提升渔政执法能力水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筑牢水域生态屏障,为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枣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