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畜牧渔业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奶业振兴技术指导服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14:59:23

为振兴我市奶业发展,按照《枣庄市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实施方案》的要求,市畜牧渔业事业发展中心成立振兴奶业发展专家组,对全市从事奶牛饲养的企业进行技术指导与服务。

7月12日,徐毅副主任带队到市中区税郭镇今日奶牛场,在细致察看场区布局、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奶牛健康状况后,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提升性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措施,建立科学消毒模式,规范使用人员消毒通道;二是有效发挥临时隔离场所作用,做好隔离观察和监测记录,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并规范处置;三是结合该场近两年的布鲁氏菌病自行净化情况,指导规范开展布鲁氏菌病净化工作,并要求持续开展监测,在条件成熟后可以申报省级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四是针对该场奶牛蹄病发生率较高的情况,综合分析后认为与牛舍内垫料较粗硬、地面较光滑且潮湿关联性较大,指导场主对病牛有效治疗后,建议采取及时更换垫料、适当增加地面摩擦系数等加强管理的措施,以降低奶牛蹄病发病率。

专家组还就有效推进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来源:市畜牧渔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