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5 09:00:00

做好迎接省公平交易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我市评估督导,现将市农业农村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2021年增量文件审查情况

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对2021年新出台的部门文件和对外签订的合同全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审查,审查总量54件,确保了新文件完全符合公平竞争审查要求。2021年我单位未出台规范性文件,审查的54件均为一般性工作文件或政府采购合同。

二、存量文件清理情况

认真做好存量文件日常清理工作,经过清理,我单位原来牵头制定规范性文件3件(枣庄市农业机械监督管理办法,枣庄市村居会计聘任制管理办法,关于推进全市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均未到期。其他政策性文件0件没发现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文件。

三、工作机制建立和实施情况

及时制定出台了《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办法》(枣农法字〔2019〕10号),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审查对象、审查标准、建立健全了完备有效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办法实施良好,确保了凡是以单位名义印发的文件全部经过公平竞争审核。同时,及时参加市联席会议组织召开的各类业务会议,接受业务监督和指导,及时报送各类资料文件和表格。

四、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认真执行《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办法》(枣农法字〔2017〕13号),将政策公平竞争审查面适当扩大,与文件合法性审查一并进行,防止出现应审未审现象,确保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文件都经过严格的政策公平竞争审查。

                         2021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