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简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13 09:00:00

一、补贴对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小麦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小麦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开展小麦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流转土地种小麦的个人和组织,可根据相关服务、流转合同双方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原则上应补给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生产者。

二、补贴依据。按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小麦面积核定数据发放,由各市县结合资金额度和最终核实的小麦实际种植面积据实发放。

三、补贴标准。亩均补助标准不低于25元,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统一。确因最终核实的小麦实际种植面积超出省级统计核实数据产生资金发放缺口的,由县级财政先行垫付,省财政于下一年度清算补齐。

四、相关工作要求。各市县要参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的要求,规范一次性补贴资金审核、发放等工作,4月中旬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发放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