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简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7 09:00:00

一、补贴对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二、补贴依据和标准。一次性补贴发放依据为2022年小麦、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实际播种面积。其中,小麦和玉米播种面积以今年前两批补贴发放核定面积为准,水稻和大豆 

等播种面积要据实开展面积核定。为突出对大豆种植的支持,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按照每亩 20 元进行发放,其余资金对小麦、玉米(纯作)、水稻等作物进行补贴,各县(市、区)结合资金额度和面积核定情况确定本辖区补贴标准,县城内补贴标准要统一。 

三、发放时限。要求于9月30日前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系统将一次性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