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建光伏阴阳型大棚 节能高效发展有机蔬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1-17 00:00:00

  1月15日,在山东即墨市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施工人员在建设新的光伏阴阳型温室。华盛太阳能农庄是山东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示范项目。农庄建有光伏阴阳型日光温室,南面向阳的温室种植有机蔬菜,北面偏阴的温室种植有机食用菌,温室上方安置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大棚提供照明、温控所需的电力。该农庄建设面积508亩,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兆瓦,年发电2100万度,年可节约标准煤7000吨。这种光伏“阴阳大棚”棚顶发电,棚内发展现代有机农业,使光伏发电额外占用土地资源成为历史,不仅提高了传统日光温室的土地利用率,还降低了温室建设的工程造价,缩小了有机蔬菜的出产周期。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1月15日,在山东即墨的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光伏阴阳型温室,农民王学俭在“阳棚”为无土栽培的有机芽苗浇水。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这是1月15日拍摄的山东省即墨市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光伏阴阳型温室外景。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1月15日,在山东即墨的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光伏阴阳型温室,农民杨静在左侧的“阴棚”管理香菇,农民王学俭在右侧的“阳棚”为无土栽培的有机芽苗浇水。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1月15日,在山东即墨的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光伏阴阳型温室,农民王学俭在“阳棚”管理西红柿等有机蔬菜。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1月15日,在山东即墨的普东华盛太阳能农庄,一名农民行走光伏阴阳型温室中。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