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农业部发布最新最高补贴额度标准 普降10%

作者: 来自: 时间:2016-01-08 00:00:00

2016年1月6日,农业部发布《2015-2017年全国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最高补贴额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调整通知,缩小通用类农业机械品目,并将最高补贴额普遍下调10%。

知谷网记者将原《一览表》与调整后的《一览表》对比后发现,本次调整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

一是缩小通用类农机品目,将原来83个通用品目缩减为应用较为广泛、补贴资金使用量较大以及技术标准体系适宜全国统一分档的23个。将剩余的60个划分至非通用类。

二是降低了所有通用类农业机械的最高补贴额,经对比,最高补贴额统一调低了10%。


原深松机最高补贴额


调整后的深松机最高补贴额

此次最高补贴额的调整,可视为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提出的“缩范围、降定额、促敞开”2016年九字补贴方针的具体执行举措。

经分析,知谷记者认为,此举农机化司意在将23种通用类农业机械进行敞开补贴,而将其余通用类农业机械补贴额的制定放权到地方,依据各地方具体需求具体制定。

最后,农业部说明各省农机化主管部门可结合本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和实际工作需要,对《一览表》进行适当归并、细化,确定具体档次的补贴额,并抓紧开展其他非通用类机具的分类分档和补贴额确定工作。要在原则上不高于上年相应档次补贴额的前提下,整体制定本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及时向社会发布。